外媒:BBC承认当年曾用欺诈手段对戴安娜王妃进行专访

 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新加坡《联合早报》报道,当地时间20日,一份独立调查报告结果显示,英国广播公司(BBC)曾在1995年说服戴安娜王妃接受专访的事件中,在诚信方面没有达到应有水平,并指出当时的BBC记者巴希尔存在欺诈行为。对此,BBC承认,并表示道歉。

外媒:BBC承认当年曾用欺诈手段对戴安娜王妃进行专访
资料图:戴安娜王妃(左一)。

  据报道,1995年,戴安娜王妃在BBC的专访中透露“我的婚姻有三个人,太拥挤了”,暗示她、查尔斯王储与卡米拉之间的三角关系。这段访问当年吸引了2300万人收看,让英国王室猝不及防。

  报道称,针对这次采访,戴安娜的弟弟斯宾塞在2020年公开指控BBC记者巴希尔,称其在20世纪90年代伪造银行文件,令斯宾塞以为有王室职员收钱并泄露了有关戴安娜王妃家庭的消息。

  之后,巴希尔又谎称戴安娜王妃和查尔斯王子身边的助手都遭收买,会对她进行监视,以求获取斯宾塞和戴安娜王妃的信任。这导致斯宾塞把巴希尔介绍给戴安娜王妃,后者在1995年接受了BBC专访。

  对于这一调查结果,BBC总裁戴维斯表示,BBC无法回到当时,“但我们能够作出全面及无条件的道歉,这是BBC今天能够做的。”

  另据英国媒体上周报道,现年58岁的巴希尔此前已以健康问题为由,辞去了在BBC的职务。

【编辑:王祎】

文章标题: 外媒:BBC承认当年曾用欺诈手段对戴安娜王妃进行专访

相关文章